改革开放40年数说钢铁:粗钢产量

浏览: 时间:2018-04-10 分类:

改革开放40年来,中国钢铁工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,有力地支撑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下游用户的转型发展,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。

       中国粗钢产量在2014年突破8亿吨大关之后,至今一直保持在8亿吨以上的规模,占据了世界粗钢年产量的半壁江山。中国钢铁工业工艺技术装备已跻身世界一流水平,花园式绿色环保钢厂彻底颠覆了钢铁“傻、大、黑、粗”的形象,实现了与城市、环境和谐共生发展;大多数钢材品种的自给率都超过了100%,特别是航母甲板用钢和球扁钢、时速350千米百米高速钢轨和高速车轮、第三代汽车钢等一批高端钢铁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,占据了高端用钢的制高点……为此,《中国冶金报》、中国钢铁新闻网推出《改革开放40年数说钢铁》专栏,通过1978年与2017年的主要数据对比,来展现40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。


佛山市瑞钢钢铁有限公司